白傲殇

不甘心啊

护铃人

  ooc预警

*主毛桃/逃逸,带签证天子玩~

*可以当做一个神话故事???,反正蛮玄幻了,然后私设巨多。

*请多指教

*这一章没有签证天子,下一章再放出来玩(小声逼逼)
六:https://naihe366.lofter.com/post/1f4d1074_ef6d79cb
七.
    吃完饭后毛不易带着铃还有廖俊涛去了毛不易的房间,其他人也各忙各的毕竟都不是什么闲人。 
    毛不易推开房门让廖俊涛先进去然后再进去关紧门。廖俊涛看着毛不易的房间,除了床上是干净的其他的地方都被经文占满了,廖俊涛笑着打趣“阿毛你这里规划的可真好。”毛不易知道廖俊涛是在调笑自己“那也不是呢,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形乱神不乱吧。”
    毛不易收拾了一下好歹是把凳子旁边收拾出点空来,两人坐在凳子上把铃放在桌子上,两人盯着铃看一会又盯着对方看一会,空气中弥漫着一丝尴尬,最后还是毛不易耐不住性子“你有头绪没有?”廖俊涛摇摇头,毛不易皱着眉头仔细回想读过的经文诗本“我记得一本书中记载,在东晋的时候出现过一只不会响的铃,外表碧绿铃璧光滑,但很明显跟这只不一样,即使是一样那铃后来也被焚毁没有留下过多的记载。”毛不易摇了摇头“要是按外形的话,在晚唐出现过一只与这相似的铃,同是粉壁可惜下面没有这银叶子,且那铃是不动则响,最后也不知去向。”毛不易越说眉头越皱“这种无前例的情况可真难搞”廖俊涛却显得不那么着急“阿毛你别急嘛,反正咱俩是比一个月,这才第一天,你要说第一天的把这铃弄响了,我廖家面子岂不是碎成渣咯。”
   廖俊涛坐累了就站起来试探在书堆里走动,毛不易还在回想,时不时的从旁边捞一本不知道什么名字的书翻翻看看。
   廖俊涛一边走一边把脚边的书捡起来,最后廖俊涛成功的抱着一大堆书走到了毛不易房里的一个小挂铃架旁,上面挂满了的小铃,有成品也有半成品,有精致无比的也有隐隐约约只有一个形的它们被精准的分割开来摆放,廖俊涛好奇的拨弄了一下,清脆的铜铁碰撞声在房间里回荡“阿毛,你屋里这些小铃怪可爱的。”毛不易从一本书里把头抬起来“昂,这是是我跟伯骞小时候造着玩儿的,精致的是伯骞造的,比较有特色的是我造的。”廖俊涛被这形容词逗笑了“kekeke我喜欢这个比较有特色。”毛不易也被廖俊涛的笑声逗笑了,但是为了保持自己高贵的形象只能憋着疯狂上扬的嘴角“嗯,还好吧,我也挺喜欢的。” 
    廖俊涛顺着走过去的路原地返回,把怀里的书堆到脚边“阿毛,你一般给别人护铃的时候都是依靠经文的嘛?”毛不易正弯着腰在地上翻找着需要的书闷闷的回答廖俊涛“对啊,要不然靠什么啊”廖俊涛戳了戳摆在桌子上的铃“其实,你可以尝试一下别的啊,不一定非要书中记载,就像形容那些小铃一样。”毛不易直起身子,脸因为充血变得红红的“kekeke,阿毛你的脸跟熟了一样哎”毛不易摸摸自己的脸“那也是还好呢,毕竟我熟了也不能吃。”
    廖俊涛趴在桌子上看着满地的书“阿毛,你这里真的好乱啊,你现在也想不出办法,我现在也想不出办法,不如咱们先把你这收拾了,到时候你找书也好找一点。”毛不易踢了踢脚边的书“行吧。” 
     然后廖俊涛跟毛不易就开始收拾毛不易的房间,一边收拾一边聊天丝毫不记得两人是对家的,收拾着收拾着毛不易就发现他跟廖俊涛其实挺像的都不喜欢功名利禄,要不是被家里逼得廖俊涛根本就不会来这次比试,两人都喜欢收集铃,但是廖俊涛收集是为了攒例子以后护铃好比较,毛不易是因为铃好看而且铃会给回报的,当然,这种回报不会是在钱财这种肤浅的东西上,是会让毛不易对铃变得更加敏感。 
    等毛不易跟廖俊涛把书籍分类摆好,两人累的满头大汗。毛不易给自己倒了杯水顺便给廖俊涛也倒了杯“哎呀,阿毛你这里书真多,我腰都快断咯”毛不易给自己灌了一杯水后又倒了一杯“还不是你非要分类排好,要我说就摞起来就行。”廖俊涛擦了把汗“行行行,咱们去看看南南他们吧。”
    收拾的过程中毛不易不但谈了谈自己还谈了一下周震南他们,所以小时候那点破事廖俊涛知道的一清二楚其中毛不易把周震南跟孟子坤化形的事告诉廖俊涛后廖俊涛几次笑得差点背过去。

评论(6)

热度(45)